2014/11/14 12:14

童玩乾燥劑碰水 強鹼灼傷眼!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一名男童,調皮玩乾燥劑,就然把顆粒撒在了皮膚和眼睛,又碰到水,裏頭的強鹼引起化學反應,灼傷眼球,差點失明。

  大陸發生一起調皮男童玩乾燥劑,結果灼傷皮膚和眼睛的意外。原來市面上不少乾燥劑,是以生石灰為主要成分,接觸水之後,會起化學反應,造成溫度急速升高,壓力甚至會引發成裝容器爆炸,後果很嚴重。

  調皮的男孩躺在醫院裡,而罪魁禍首就是這種一般零食包裝或維他命瓶子裡常見的乾燥劑。男童母親,眼睛灼傷不光是溫度的問題,而是乾燥劑和水結合後,形成的強鹼,會持續深入腐蝕眼球。

  原來市面上許多乾燥劑,是以生石灰為主要成分,一旦加了水,就會產生化學反應,不但溫度急速升高,忽然增大的壓力,連呈裝石灰的燒杯都被漲裂。而生石灰加水之後的酸鹼度,也足以嚴重傷害人體。通常一般乾燥劑,都會在外包裝寫上請勿食用,或是孩童請勿玩耍的字樣,只要父母多多留心,這類的傷害,應該是可以避免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