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8 19:48

降雨到明天! 冷氣團影響到週六

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個人需求大不同,專家說,冬天聰明選電暖器有小撇步,市面上電暖器主要分四類,鹵素燈式、葉片式、對流和陶瓷式,比一比消耗功率,鹵素燈800瓦最省電、葉片式1500瓦、耗電量較大,價格,鹵素燈約落在500到2500元最便宜、葉片則是3000元到一萬元最貴。

如果家裡空間較小,適合陶瓷式和鹵素燈,大空間可以選葉片式和對流式,安全性對流式第一名、鹵素燈式比較危險,四種電暖器各有優缺點,鹵素燈式優點,價格便宜、發熱速度快,但缺點容易不小心碰觸,造成皮膚灼傷或曬黑,陶瓷式則是體積小好收納、加熱速度快,但需近距離才能感受熱度,都需要開窗因為耗氧。

葉片式電暖器不易損壞,使用壽命五年以上,可供應8~14坪空間,均勻提升室溫,沒有耗氧問題,但單價不便宜,加熱速度慢,收納不容易,對流式、體積小、因為防潑水也很安全,可以裝在浴室,但缺點是使用壽命短、單價也不便宜。

除此之外,專家還有貼心提醒插頭使用,天氣變冷,電暖器銷量比起過去成長六倍,看準消費者還是強調安全第一,陶瓷和葉片式電暖器就佔了六成,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選擇,才能暖暖度寒冬又能省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