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7 13:09

疑電暖爐引大火 2長者燒成焦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在使用電暖器時,一定要特別注意!

昨天深夜,在金山就發生一起民宅大火,疑似是電暖爐起火所引發。警消趕到現場迅速將火勢撲滅,但卻還是造成一男一女命喪火窟,而遺憾的是,這名93歲的男性死者,還是刑事局副局長的父親,他第一時間、趕回老家,心痛不已。

暗夜中警方拉起封鎖線,因為一場大火,將這棟位在金山的老房,燒的焦黑,晚間11點多警消獲報趕來現場,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,卻還是傳出有人命喪火窟,起火的地點就在左側的房間,懷疑當時因為天冷屋主使用電暖器,但似起火延燒到隔間門板和雜物,屋內93歲的呂姓男子和另一名83歲女看護,不幸被活活燒死,其實過去就曾發生過多起因為電暖器起火,而釀成的意外,只要一個不留意,電暖器就成了恐怖的火災主因。

而更令人遺憾的是,在這起暗夜大火中,不幸罹難的,就是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的父親,打擊犯罪,全力以赴,但因為忙於工作,老家的高齡父親,只能夠留給同樣年邁的女看護照顧,然而因為行動不便,才會逃生不及,如今發生遺憾家屬也非常痛心,一把大火不但燒出了電暖器的安全疑慮,也更讓人注意到,獨居老人的照顧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