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10:44

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涵蓋15縣市低溫估10度

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涵蓋15縣市低溫估10度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1030更新】

氣象局今天(20日)上午9點55分,發布今年入冬後首波低溫特報,包括全台15個縣市(含離島)都被列入低溫特報的範圍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連江縣、金門縣等。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預估周四周五兩天(21日、22日)清晨氣溫偏低,中部以北沿海、空曠地區及金門、馬祖將有10℃左右的低溫,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,使用電暖器具及瓦斯熱水器應注意用電安全及室內通風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
氣象局表示,今(20日)還是在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,不過,水氣將會減少,天氣轉為乾冷的型態,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。

溫度方面,今晨最低溫是蘇澳13.4度。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,在13到15度間,高屏及花東則約15、16度,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,高溫可以來到17、18度,而其他地方則約20到23度,特別提醒大家的是,晚上之後由於天空晴朗,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出現,入夜到明(21日)清晨,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,低溫將下探到10度、11度左右,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,另外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也請適時調整衣著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