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秤颱風今晨形成 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!

天秤颱風今晨形成 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21日)冷氣團持續影響,清晨最低溫宜蘭12.3度,不過,白天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,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,東半部地區也只有零星雨、雲量不多。

溫度方面,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,12到14度,高屏及花東16、17度,白天陽光和煦,北部宜花高溫在19度上下,其他地區約21到24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,請民眾留意氣溫變化,適時調整衣著。

冷氣團持續影響,預計今天到週六(23日)這3天,天氣晴朗穩定,但日夜溫差大,尤其明天清晨會最冷,各地氣溫偏低,氣象局也發布今年入冬以來,首波低溫特報。

低溫特報。
低溫特報。

明(22日)晨西半部及宜花低溫約12到14度,台東約15度左右,其中嘉義以北的沿海、空曠及平原區若天氣晴朗、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低溫將再下降1、2度請留意,不過,明天白天開始、冷氣團減弱,氣溫明顯回升,各地高溫約20到24度,週日將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,各地天氣再轉涼,水氣也增多。

第26號輕度颱風啟德,今晨中心位在鵝鑾鼻西南方約2040公里的海面上,朝西移動;原位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在21日凌晨2點,發展成第27號天秤颱風,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790公里的海面上,朝西移動,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。(圖片來源:windy.com/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