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22:10

【影】沒人情味? 印度餐廳主打"機器人送餐"

【影】沒人情味? 印度餐廳主打"機器人送餐"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印度

如果未來走進餐廳裡,全都是機器人,大家會覺得很「沒人情味」嗎?

印度一間以機器人為主題的餐廳近日開幕,餐點會由4名送餐機器人端到桌子旁,再請顧客自己端上桌。開幕後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,身為前工程師的餐廳老闆凡卡戴許(Venkatesh Rajendran)表示,「MOMO(機器人名)對客人來說,比餐點還要有吸引力,我想要帶給人們新體驗,我也相信這將會是未來趨勢」。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顧客只要透過桌上的平板點餐,接著食材就會準確地送到餐廳,等餐點(加熱、調理)完成後再由機器人接手,送至顧客桌邊。這些送餐機器人是透過電力供電,擁有敏感的AI感應系統,如果感測到路上有人擋住去路,就會立刻停下來。餐廳老闆凡卡戴許更表示,「機器人餐廳在很多國家已經是一股趨勢了,像是日本、美國、歐洲甚至孟加拉,但印度卻看不到,所以我才想把最新的事物帶給當地顧客。畢竟,誰不想吃科技食物呢?」

目前這間餐廳開設在印度的清奈(Chennai),而老闆打算快速擴張,希望未來印度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新科技餐廳。(翻攝印度時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