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7 11:35

「電玩失調症」成國際病症之一! 台灣擬跟進

「電玩失調症」成國際病症之一! 台灣擬跟進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」將把「沉迷電玩」列入精神病之一!預定明年要公布的「國際疾病分類」中,將出現「電玩失調症(Gaming Disorder)」一病症。

所謂的電玩失調症就是沉迷電玩到廢寢忘食、無法自拔的程度,對此台灣擬打算跟進,因為過去曾有調查指出,我國12~18歲青少年中,約8%有網路、電玩成癮風險,嚴重可能影響日常生活作息;可能會越來越沒有耐心,甚至影響思考能力、正常功能等。有醫師對外指出,常見的狀況,就是容易跟家人發生衝突及課業成績大幅度滑落等。甚至玩到分不清楚現實和虛擬,被爸媽制止、沒收手機電玩,還揚言要輕生。

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對外指出,其實整個亞洲地區青少年,都有網路過度使用問題,究其原因恐與儒家文化、傳統,認為「唯有讀書高」思想有關,導致青少年缺乏多元發展管道,不知道情緒抒發技巧,因此容易陷入虛擬世界找尋認同。不過愛打電玩,不見得就是心理健康出狀況,據富比世(Forbes)網站報導,一切就看打電玩的時間、頻率、每次持續時間、以及玩的時間地點。日內瓦大學一名教授就指出,其實適度電玩,有助強化手眼協調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、釋放壓力或是建立友誼。(圖片來源/newsweek.com)

★再給自己ㄧ次機會,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,事情絕對會不一樣。★

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:1980(依舊幫你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(要救救我)

自殺防治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