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7 20:48

老鞋廠吹熄燈號 上萬靴子賣3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安南區一家有30年歷史的製鞋廠,廠裡上萬雙的鞋子清倉拍賣,手工真皮的鞋子,全部都下殺1到5折賣,上萬元的靴子只要兩三千塊,吸引不少民眾搶購,只是,看顧客買得開心,老闆卻是百般無奈,他說景氣差,代工業績一直下滑,加上大陸便宜鞋子搶攻市場,過去年營業額近6千萬,現在不到400萬,製鞋師傅從60多個,到現在只剩下4個,鞋廠實在撐不下去,只能黯然熄燈!

一個個一雙雙的穿,每雙都想買回家,因為這裡的鞋便宜賣,原價快一萬的全牛皮長筒靴,打了兩折半2800塊,走進來的都買好幾雙,簡陋的店面鞋子俗俗賣,大家買得開心老闆無奈,因為30年鞋廠要清倉,實在撐不下去了,位於台南安南區的老鞋廠,過去年營業額快6000萬,現在只剩下300多萬,廠裡原本60多個製鞋師傅,現在只剩下4個。

每一雙鞋都是全手工,做鞋做了40多年的老師傅想到也心酸,台灣過去曾經被封為製鞋王國,民國77年時還創下,外銷國外市場36.9億美元的紀錄,只是隨著代工被取代,大陸鞋攻佔市場,讓王國也漸漸衰敗,老鞋廠也只能黯然熄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