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1 14:26

北基元旦寶寶退燒 桃園市誕生10多名元旦寶寶

北基元旦寶寶退燒 桃園市誕生10多名元旦寶寶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1日)是元旦,過去不少產婦都會刻意讓寶貝當「元旦寶寶」但近幾年卻退燒。北市康寧醫院上午有2名元旦寶寶誕生;基隆長庚今天則無待產孕婦,連院方都表示,首次沒元旦寶寶。不過桃園中壢區的宏其婦幼醫院,截至今天下午1點,共誕生14名元旦寶寶,醫院裡育嬰室擠滿剛出生的寶寶,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,另外林口長庚、桃園敏盛也都有元旦寶寶出生。

據婦產科醫師說法,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父母選在特別節慶生產的意願也跟著下降,導致產婦預約剖腹產的人數比往年還要少。而內政部統計,台灣出生人口,105年有20萬8440人,106年統計到6月,累計出生數為95,076人,較上年同期減少5,854人,有醫師表示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在特別節慶出生的寶寶,人數相對下降。

不過桃園地區截至今天下午1點半前,還是誕生了10多名元旦寶寶,另外林口長庚也有元旦寶寶出生。另外據媒體調查,中部地區也有新生兒陸續在跨年後出生,統計截至中午,台中林新醫院、沙鹿光田、大千醫院、台中榮總等醫院,加起來也至少20名寶寶出生,醫院多半表示,不大受少子化影響,人數和去年差不多。不過醫師同時呼籲爸媽不要迷信,要以醫學檢驗來決定出生時間,才是最安全的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