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3 22:56

已婚婦女搶除夕初一上班! 真相到底是...?

已婚婦女搶除夕初一上班! 真相到底是...?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新年就要到來,不少排班的人,都開始規劃過年期間的假別。但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現,公司裡已婚婦女,紛紛預約除夕初一上班,他說「看她們搶成這樣,真的很難過」也不解「要留先生一個人在家過年嗎?還是先生乾脆去排初二上班?」。

對此不少網友來解答表示「在家要準備一堆東西還要打掃 比上班還累」、「在傳統家庭做事做到死」、「除夕初一上班還不用洗碗 看婆婆 大姑 小姑臉色」、「記得家族裡的媳婦們,煮完一大桌還要找各種藉口離開,不然就要換洗十幾人的碗盤」、「直接上班到初二回家」、「1.上班太累,合理化不整理家裡 2.不用發紅包」。也有人說「 賺加班費賺紅包 怎麼了嘛」、「大掃除煮飯拜拜 很累 留在公司過年沒事還有加給」。(圖片來源/PTT)

華視提醒您:依《勞動基準法》第37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3條規定,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三為法定休假日,若雇主要求勞工出勤,工資應加倍發給,休假日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,應於其他工作日補休,違者將依法查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