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30 13:00

初三車潮爆量 估湧進145萬輛次

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初三,有民眾提早北返,也有人要出遊,南來北返,高公局預測今天會是國道春節6天連假最塞的一天,全日湧進145萬車,國五早上就湧現車潮,下午三點後,北上方向更有可能會一路塞到半夜,另外國道一號湖口新竹段,國三觀音系統到龍潭,都是塞車重點路段,提醒民眾,初三初四兩天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6點全線暫停收費,可以多利用這段時間上路,避開塞車!

國道五號一大早七點,南下車流量大,10點後北上也出現車潮,雪隧回堵超過四公里,石錠坪林時速只有30公里,越晚恐怕車越多,初三可能是年假最塞的一天,有南下出遊車潮,下午有北上返回工作地車潮,預估全天湧進145萬車公里,又會出現車多紫爆狀態。

尤其下午三點後,更是塞車重點時段,要留意國一湖口新竹段,國三觀音系統到龍潭,國五北上方向更是會一直塞到半夜,想避開塞車,可以多利用夜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。

初三初四兩天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6點全線暫停收費,為了管控車流,會實施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,上午9時至下午2時,國1北上高雄端到湖口,國3北上九如到大溪,下午3時至晚上8時,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,提醒民眾,年節期間車多,出遊返鄉得多留意,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