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18:17

勞基法過關! 學者怒吼:資方可這樣整勞工

勞基法過關! 學者怒吼:資方可這樣整勞工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通過後,不僅勞團、「有良心」的資方不滿,現在連學者都發出不滿的怒吼!

世新大學副教授陳政亮在臉書發文表示:「完全傻眼了!民進黨開啟了一個加班不用給錢的法制時代!這新增32-1的條文徹底破壞延長工時的規範,不僅僅是休息日或周休二日的意義消失而已,連平時的加班規範都一併葬送了。」

陳政亮說:「過去確實有不少加班換補休的函釋,實務上在社工界比較普遍;這可能是因為道德綁架,迫使社工人員無薪加班。現在民進黨將此函釋變成法律,實質鼓勵雇主逼迫勞工「同意」加班換補休。法律一過,任何雇主在完全合法的情況下,把淡季時間移到旺季來當作加班用就好了,一毛錢的加班費都不用給,讓勞工淡季不用來工作當作補休即可。」最後他說:「這個黨真是太荒謬了!毫無品質的立法,一錯再錯,國家被一群幼稚的笨蛋掌握,真是難過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