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20:08

寒流"凍番薯" 阿里山降雪.冰霰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這波寒流讓台灣真的變成了冰蕃薯,尤其是山上的更是寒冷!嘉義阿里山清晨溫度只有1.5度,接近中午都不到6度,加上濕氣足夠,阿里山氣象站就在上午10時46分時觀測到降雪,不過,這雪只下了一分鐘,接著就轉為冰霰,最後變成小雨,雖然從下雪到冰霰,前後只有5分鐘,但還是讓不少遊客驚呼連連。

白色小點從空中飄下,阿里山上下雪了,遊客們一個個驚呼,因為阿里山上難得下雪,紛紛拿起手機拍下畫面,受到寒流影響,標高只有2500公尺的阿里山氣象站上午10點46分就觀測到降雪。

不過這雪只維持一分鐘,之後就轉變成冰霰,這天降冰霰就在,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,這波寒流讓台灣變成冰蕃薯,阿里山上清晨5點多,氣溫只有1.5度,接近中午也只有5.3度,加上濕氣足夠,所以阿里山也下雪下冰霰了,最後變成了小雨,上一次阿里山下冰霰,是在2016年年初霸王級寒流來襲時,兩年後冰霰再現,讓遊客們都很驚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