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2 13:35

失業率高.油電全漲 突國掀抗爭!

綜合報導  / 中東

2011年掀起「茉莉花革命」,進而推動「阿拉伯之春」民主活動的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又發生了反政府示威。這次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除了抗議經濟持續低迷、失業率高漲之外,還不滿政府元旦通過的撙節法案,大幅刪減了社會補助、讓油電等民生物資全面喊漲,引爆民眾怒火。

民眾高喊口號,還比出不雅手勢,朝政府機關大樓前進,但警方強力動員,利用人數優勢強行把抗議民眾阻擋在隔離區外,七年前發起「茉莉花革命」的北非國家突尼西亞,又有民眾發起反政府非威活動。

由於突國政府從2018年開始實施撙節計畫,除調高各種稅賦、大幅刪減社會補助,導致民生成本全面大漲,再加上原本就有的高失業率等問題,引爆了民眾怒火,於是走上街頭示威,民眾的怒火延燒的相當快速,短短4天包括首都突尼斯在內,突尼西亞各地都出現了數千人規模的示威,還逐漸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,更有高達6百人被逮捕,但突尼西亞總統查德希明白表示不會放棄撙節計畫,並支持警方強力鎮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