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2 13:34

爆肝! 台中29衛生所7區沒主任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公家單位也有爆肝又低薪的工作!台中市29個行政區衛生所,有7區沒主任,還有1區主任請長假,缺額超過4分之1,有主任抱怨衛生所業務又多又雜,從嬰兒到老人健檢、注射疫苗、民眾死亡要相驗等,都掛在衛生所頭上,工作量大薪水又低,都沒人來應徵。

打針、抽血,幫民眾健康檢查,衛生所業務多、工時長,醫護人員大嘆低薪又爆肝,台中市29個衛生所中就有7個所沒有主任醫師,其中還包括人口超過22萬的西屯區,包含西屯區衛生所在內,還有南區、大里區、烏日區、大安區、外埔區和龍井區衛生所,主任缺額占了全台中市4分之1,要是遇到民眾需要打流感疫苗或看診怎麼辦?

另外衛生所還有"行政相驗"的業務,幫自然死亡的民眾開證明,曾經一個月有80多件,但沒有主任,只能拜託合作醫院的醫生幫忙或靠鄰近的衛生所互相支援,要是忙不過來,民眾就得排隊等,衛生所同仁還反應同酬不同工,人口數多的區域業務繁重,但薪水卻沒比較多,也是造成缺主任的原因,希望衛生局想辦法解決,不然受影響的還是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