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5 18:58

暴風雪襲南韓 百年最大雪!

綜合報導

  韓國東部遭到強烈暴風雪侵襲,部份地區積雪厚達一公尺。其中江陵市還創下了南韓百年以來、積雪最深的紀錄。而反政府的示威浪潮,則是席捲了伊斯蘭世界。從伊朗、巴林到葉門,都爆發了抗議群眾和警方的衝突,甚至有民眾在動亂中喪生的消息。

  好幾千名伊朗民眾,走上德黑蘭街頭,原本是要對其他穆斯林國家所發生的反政府示威,表達支持,結果卻變成對本國政府的抗議活動。抗議群眾縱火燃燒路旁的垃圾筒,宣洩不滿的情緒。鎮暴警察先是以催淚瓦斯和漆彈驅散人群,後來則是開槍示警。結果有一人中彈,送醫不治,另外還有好幾十人受傷。

  而在波斯灣西南岸的巴林,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,在佔據馬路的一邊,高喊要總統下台的口號,和馬路另一邊的警察,呈現對峙局面。突然警察向抗議民眾發射催淚瓦斯,場面立刻陷入混亂。目前已經有兩位民眾,在連日來的動亂中,不幸喪生。

  位在阿拉伯半島南端的葉門,反政府的抗議活動,已經持續了五天。示威群眾,和支持政府的團體,在首都沙那街頭相遇,結果爆發嚴重肢體衝突。至於在亞洲的南韓,則是遭到有史以來最大暴風雪的侵襲,瞬間降下的超大雪量,造成部份地區積雪超過1公尺,相當於半個人高。其中江陵市,甚至創下了百年以來積雪最深的紀錄。南韓軍方出動直昇機,為受困在山區的民眾,運送救援物資,並且動員了一萬兩千名士兵,協助民眾清除積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