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4 15:22

創意教學傳授 翻轉教育大革命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進行一場翻轉教育的大革命,舉辦大型公開教學觀摩課,邀請來自新加坡、香港、日本和其他各地老師,來和偏鄉地區的學生一同來聽課,並觀查學生上課反應,14位種子教師和專家,進行半年的創意教學傳授後,來看看這些老師,是如何進行翻轉教育!

宜蘭首辦的大型公開課,來自各地區的老師和學者們,先是仔細聆聽台上老師課前的準備,日本的老師,透過翻譯,聽的更是專心,老師們相互學習,如何在教法上有創新,觀課時間一到,學生們首先要學會靜心,這堂上的是英文課,學生坐在教室,其他老師就坐在學生旁邊,當然老師們不僅是聽課,還要觀察每位學生上課時的反應,翻轉以往老師在台上講個半死,但台下學生卻有可能有聽沒有懂。

而美術課更精彩了,紙上的原住民臉譜,不是隨便畫了算,還得先寫一套公式,再從臉上寫答案,最後在將每位學生的作品,結合起來比一比,讓學生不只是畫家,也可以是評論家,當然別以為公開課,就這麼完成,所有老師還要再集合,相互檢討學習,教課要如何改進,老師們用心共同備課,不只翻轉教學,也翻轉孩子的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