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1 14:06

孩子快兩歲用手抓麵吃 隔壁桌爸嚷嚷:看不下去

孩子快兩歲用手抓麵吃 隔壁桌爸嚷嚷:看不下去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文說,帶快兩歲的孩子去餐廳吃拉麵,由於孩子還小,使用湯匙也不太上手;其實這個時期的寶寶,萌生獨立的慾望,加上手的動作已算靈活,看到東西就想拿,凡事都想自己來,食物也是想自己拿起來吃。原PO說,她對於小孩用手吃飯,已經訓練到淡定的程度,也知道其實湯匙給小孩只是好玩摸索用的,「覺得小孩願意吃飯就已經夠我謝天謝地的了」。

沒想到隔壁桌一對父母和兩個男孩,用餐到一半,爸爸大聲與老婆談論「天哪,你看那個小孩在用手吃麵...怎麼不給他筷子呢?」又過了一段時間,那名爸爸吃飽後又嚷嚷說「天哪!我看不下去了,我要出去了」。原PO當下很受傷,「我整個很難過,總覺得是我讓小孩被講成這樣的」但欣慰的是,「還好小孩也聽不懂,第一次看他吃麵還可以跳舞,媽媽我真的很開心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安慰她「用手抓是必經的過程啊!枉費他還是個當爸的人」、「他家小孩一歲多就用筷子吃?」、「莫名其妙……他說筷子?筷子?根本不用理會這種人,完全沒有用心照顧過幼兒。講的話語充分展現出他的無知」、「給版媽秀秀~誰沒有手抓ㄉ時代?孩子願意ㄔ才重要!!」但也有媽媽說「在外頭,我不喜歡讓孩子用手吃飯或是用任何的餐具,我會餵孩子。」(圖片非當事人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