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2 17:17

奧客這樣教小孩 網友狂罵「恐龍家長」

奧客這樣教小孩 網友狂罵「恐龍家長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小孩不是生了就好,請負起教育的責任」一名自稱經營糖果餅乾小舖的網友,分享自己遇到的兩起「客人教育孩子」的方式,讓他非常無法忍受。其中一位客人,走進店裡直接伸手拿了在賣的糖果給小孩吃,原PO糾正「你應該問過我可不可以請小朋友吃糖果吧?不應該是這樣直接拿給他吃」。結果對方卻回「吃那個不好,吃一個就好」、「吃一個而已是怎樣」,後來客人買好東西、結完帳要離開前,小孩竟直接伸手一把抓了好幾顆糖果要走,此時客人才匆忙阻止,而原PO也冷回「你看吧,就是因為你這樣小朋友就覺得只要他想拿都可以拿」。最後客人臉色鐵青地走出門。

另外是一名阿嬤帶著孫子進店裡,孫子伸手拿了一顆巧克力說「阿嬤我要吃」結果阿嬤直接打開給他吃,原PO回應「我們這邊沒有試吃喔」卻被阿嬤嗆「你怎麼那麼吝嗇,給小孩子吃又沒有關係」、「做生意的人哪有這樣」原PO回「那是我的東西,要不要給小孩子吃你也要問過我,怎麼變成不給他吃是我的錯」。甚至對阿嬤直言「你怎(這)樣以後小孩子去別人家拿了就要吃就是你的錯」。

結果阿嬤表示「那你算錢啊,我給你錢沒有關係,看多少我給你」。原PO也不滿「不是錢的問題,你沒有尊重我啊,說我吝嗇,不給小孩子吃是我的錯。我不要賣你了」。更要對方去問認識的人「會說你對還是你錯」。經過這兩起經驗,原PO無奈「沒賺你錢我真的沒關係,可是看你這樣教小孩我很難過啊」強調「試吃是我要給你吃才叫做試吃,自己拿自己吃就做偷,我說了不給吃還吃叫做搶,現在的人不要臉的真的很多」。不少網友看了PO文也都表示「使用者付費真的很難嗎?」、「現在的人不要臉的真的很多 +100。」、「恐龍家長專養敗類」、「擔心孩子的未來、擔心台灣的未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