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量! 大媽狂吃南瓜想健胃 結果身體變這樣

過量! 大媽狂吃南瓜想健胃 結果身體變這樣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中國

雖然說很多天然蔬果對身體有益,但是過量卻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過;大陸一名41歲的婦人,日前發現自己的皮膚竟漸漸變成黃色,趕緊前往醫院就診,醫生檢查表示,原來是因為婦人「吃太多南瓜」!

根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住在江蘇泰州市的高姓婦人患有慢性胃病,之前聽別人說吃南瓜對胃很好,因此每週吃4次南瓜,連吃了好幾個月,總計吃下肚的南瓜高達近20顆,沒想到婦人最近發現自己的皮膚竟變成黃色,嚇得趕緊去醫院就診。

據了解,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皮膚科的周愛珍醫師表示,高姓婦人的眼白沒有變黃,肝腎功能也都正常,應該是因為吃下太多南瓜,才會導致膚色變黃。醫生也解釋,人體若攝入過量「β胡蘿蔔素」,便會在體內合成為維生素A,進而導致皮膚變黃,只要停止食用南瓜或是含有胡蘿蔔素的食物,皮膚就能恢復如昔,聽了之後,高姓婦人才鬆一口氣。(翻攝看看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