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6 21:57

【影】有毒! 超市賣河豚切片 內含劇毒部位”肝臟”

【影】有毒! 超市賣河豚切片 內含劇毒部位”肝臟”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日本

河豚是高檔日本料理,不少基本河豚的套餐起跳價都要4-5000日幣以上(約新台幣1000到1250元),頂級的甚至要價破萬新台幣;但是河豚也是相當難處理的料理,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讓食用者中毒!

根據《朝日電視台》報導,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形原町的一間超市,查獲售出的5盒河豚切片中,疑似未將含有致命毒素的肝臟部位取出,店家已在昨天(15日) 下午3點半,向當地報檢所通報,並透過市府的廣播系統,通知民眾若有購買的話,千萬不要吃下肚。

據店家指出,疑似含有肝臟部位的河豚切片一共有7盒,其中5盒已經賣出,目前只回收3盒,剩下2盒還未找到,超市經營者鈴木辰治表示,「到現在為止已經賣十幾年了,一次都沒發生過中毒事件」。當地市府人員呼籲,如果看到的話千萬不要吃,務必聯絡店家並且歸還。(翻攝影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