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8 18:22

立院三讀通過稅改法案 明年月薪3萬免繳稅

立院三讀通過稅改法案 明年月薪3萬免繳稅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新年前,立法院朝野協商對於「稅改所得稅」出現一致的共識,對於現行的標準(9萬)、薪資(12.8萬)、身心障礙(12.8萬)、幼兒學前教育(2.5萬),加碼提升到標準(12萬)、薪資(20萬)、身心障礙(20萬)、幼兒學前教育(12萬),立法院在今天(18日)晚間6點多三讀通過。

如果用新制報稅試算,月領36K的小資上班族,加一個月年終,年所得46.8萬,如果最後標準扣除額提高到12萬,薪資所得扣除額調高到20萬,就可少繳約5100元的稅金,專家也估計月薪3萬可望不用繳稅,修法如果完成,回溯今年1月1日生效,也就是明年5月報稅就可以適用。

財政部說明,本次稅改藉由廢除設算扣抵制、適度調高營所稅稅率及提高外資扣繳率等調整措施所增加之稅收,一方面合理分配減輕薪資所得者、中低所得者、中小型及新創企業之稅負,使一般民眾獲得減稅利益;一方面使企業主要投資人負擔合理之股利所得稅負,提升投資臺灣意願,進而創造就業,發揮「合理分配、全民受惠」之稅制優化效果。(翻攝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