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1 13:12

美30年來最大稅改 參眾院通過!

林佳蓉 編譯

美國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,昨天在參眾兩院正式通過,企業稅率從百分之35,大幅刪減為百分之20。未來10年將減稅將近1.5兆美元,超過45兆台幣。

經濟專家表示,因為台美廠商具有供應鏈關係,將有利貿易順差、擴大出口,不過中國和歐洲國家卻擔心,美國稅改將有如「吸金大法」,衝擊全球經濟。

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稅改案,法案接著將送交川普總統簽署,可望趕在耶誕節前推行,等於送給美國民眾耶誕禮物。

這項由共和黨主導的稅改方案,是川普上任近一年來,第一項立法勝利,不過卻有多達百分之55的美國人說這根本是劫貧濟富。

中國更說,川普的減稅是要反擊中國的經濟威脅,等於貿易戰開打,減稅形同吸金大法,讓美國企業和中國的游資匯入美國,加速中國資金外流。

美國財經記者柯林森:「而且美國還打算對外國公司,課徵百分之20的稅賦,這讓歐洲國家強烈反彈」,認為美國稅改將衝擊全球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