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問題奶粉召回再擴大 29款產品全下架!

法國問題奶粉召回再擴大 29款產品全下架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藥署今(19日)說明,針對法國Lactalis集團將全面回收所有Craon工廠產品。食藥署在16日,要求所有由Craon工廠生產,並輸入販售的產品,應配合原廠政策,停止販售並將產品預防性下架。

食藥署之前已在106年12月11、22日,依法國召回清單,要求業者回收,疑似受影響批號的問題奶粉。近日因法國Lactalis集團,為確保疑似受影響批號的問題產品,回收完全及便利回收作業,因此將回收產品範圍擴大到Craon工廠生產的所有產品,不論生產日期及批號,全數召回。

食藥署為保障消費者權益,已要求所有由Craon工廠 (製造廠名稱:CELIA-LAITERIE DE CRAON,製造廠地址:BP 12-53400 CRAON, FRANCE) 生產的所有奶粉產品,目前仍在販售者,應停止販售。

經查有端強、友華、佳格3家業者輸入法國Lactalis集團Craon工廠生產的奶粉產品,共計29品項,業者應將產品全數下架。

食藥署表示,業者應依食安法第7條第5項應即主動停止販售。同法第4條第5項第2款,如業者未在期限前下架,得依同法第47條處以新台幣3到300萬元罰鍰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