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1 15:09

睡前滑手機 影響睡眠變老變胖

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睡前愛滑手機的朋友當心會變老又變笨!美國研究發現,睡前使用電子產品,接收到的藍光會欺騙大腦,誤以為現在還是白天,導致褪黑激素減少,影響睡眠品質,造成老化。睡太少不只影響專注力和記憶力,也會造成像是肥胖、高血壓等許多健康風險。建議非必要,不要在睡前使用電子產品。

人手一機時代,睡前講床邊故事的,不是爸媽是手機,睡前滑手機,成為一種儀式,但是再這樣滑下去,小心越滑越老,藍光影響褪黑激素,手機或平板等電子產品,發出的藍光,會讓大腦誤以為還是白天,造成褪黑激素減少分泌,擾亂生理時鐘,睡不好睡得少,人就老得快,還會影響專注力和記憶力,變得越來越笨。

抗藍光只能隔絕2~5成,即使手機打開防藍光模式,或是使用防藍光眼鏡或保護貼,其實都不能全部阻絕藍光,換句話說,只要用手機,藍光就會照射眼睛,睡前使用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更大,建議沒必要,盡量不要在睡覺前使用手機,否則長期下來,可能會造成多種健康危害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