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7 20:44

亂踩"健康步道" 恐足底筋膜炎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公園幾乎都可見到這種,由鵝卵石鋪設的「健康步道」,不過「健康步道」可能不健康。中醫師指出,像是不常運動的民眾,踩久了恐怕會導致足底筋膜炎,有骨質疏鬆症的民眾,嚴重可能造成骨折。就有議員提議,公園內的健康步道,應該全面設置警語。

踩沒幾步實在痛得受不了,趕緊跳離"健康步道"。北市56處公園,都有這樣的鵝卵石步道,但有的石頭破裂、太尖銳,有些縫隙還卡樹枝,踩上去不僅不健康、反而還會造成危險。

有些步道已經廢棄在角落,但因為沒有標示警語,還是有民眾不時會踩上去走一走,但醫師直言,設計不良的健康步道,不只會造成足底筋膜炎,還可能會當場昏厥。醫師說不是不能踩,但要循序漸進,可以先穿「軟底步鞋」行走,適應後再改「厚襪子」,之後才能「赤腳」。對於步道旁要不要設警語,台北市公園處回應,將在一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