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抗議 排班"合法但不合理"長榮這樣回應【影】

空姐抗議 排班"合法但不合理"長榮這樣回應【影】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週日開始,長榮航空的空服員開始靜坐抗議57小時,控訴6大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息時間,不過長榮回應表示:「排班符合法令、民航局規定,沒有過勞疑慮,將持續溝通取得共識。」

對此,抗議的空服員認為「排班合法,但不合理,如果公司不拿出誠意解決,不排除還有進一步行動」,空服員舉例,像是台北北京等6大航班,都有過勞問題,他們認為其中最血汗的航班,就是台北-舊金山的航班,扣除通關和交通時間,空服員在舊金山停留的時間,只有28個小時,再扣掉吃飯洗澡2小時,以及相當於台灣白天的12個小時,加上飛回台灣前的2小時準備時間,真正能睡覺的時間只有12小時。

空服員還說,長途飛行日夜顛倒,休息不夠,健康也亮起紅燈,主要原因是在國外休息的時間太少,公司為了節省國外住宿成本,只讓空服員在航班前後,各休一天和三天。長榮發出聲明稿回應「台北舊金山航班,符合民航局規定,外站至少休息20小時的規範,沒有過勞疑慮,所有空服員排班,都符合法令規範,也持續改善勞動條件,對於空服員抗議行動表達遺憾,將會持續溝通取得共識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