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3 14:17

學測26日登場 沒有"准考證"附照有效證件要備好

學測26日登場 沒有"准考證"附照有效證件要備好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,將於周五、周六(26日、27日)登場,而今年首度取消准考證,考生必須攜帶合格的「有效身分證件」應試,像是身分證、健保卡、護照或居留證。其他像是學生證等證件都不採認,考生如果忘記攜帶,將依照違規事項,扣減成績。

大考中心指出,先於學測舉辦的高中英聽測驗,也首度取消准考證,但卻全國「未帶有效證件」違規暴增20倍,因為很多考生誤以為學生證是有效證件,或是帶沒有照片的健保卡。以往准考證忘了帶,可以現場拿大頭照補辦,但現在身分證件未帶,只能跑回家找,或到戶政事務所補辦,難度提高不少。大考中心指出,按照規定,學測未帶有效證件,將扣一級分,如果一整天都來不及補上,累積起來3科就會被扣3級分,影響非常大。提醒考生,如果遺失相關證件,趕緊趁考試前的幾天時間向公務機關補辦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