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0 13:19

單科0級分免擔心! 將改可甄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推行20多年的大學學測制度要有重大變革!取消單科不可零分的限制,明年單科0級分還是可以參加甄選,目前高三生開始適用!另外108學年度起,音樂、美術、體育等術科校系可不參採學測成績,考生只要憑術科成績,不用考學測就可以參加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,希望可以降低考生考試壓力!

深深深呼吸不用太著急!明年開始不用擔心大學學測ㄧ科抱鴨蛋怎麼辦,因為怕學生有突發狀況失去機會,學測單科可以0級分,只要總級分不掛零就能參加個人申請或繁星推甄,目前高三生明年就用上了!

而後年108學年起,學測考五科,但是採計科目可以從0科到最多4科,怎麼會有零科呢?因為108學年度開始,如果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不採用學測成績,就能不考學測直接申請入學或繁星推甄,就從現在的高二生們開始。

大學招聯會說不想學生再那麼累,但是有大學校長擔心,部分招不到學生的大學也會廣開大門,學生的學習力和競爭力可能會降低,新制度上路各大學也得傷腦筋,怎麼把關招生品質,才不會讓大學校門變成自動門,為了畢業證書全盤皆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