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4 09:07

iphone X 出貨不如預期 分析師:今年中停產

iphone X 出貨不如預期 分析師:今年中停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iPhone問世10周年紀念機「iPhone X」,去年9月發表造成轟動,但上市後出貨量卻不如預期,對此,常準確預測蘋果產品資訊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對外表示,疑因受到中國大陸市場需求疲軟,此外中國大陸手機消費者偏愛大螢幕,而iPhone X有瀏海設計,許多App也沒有最佳化,使得許多用戶誤以為iPhone X螢幕比5.5吋iPhone還小;再來就是售價偏高,也抑制了換機需求,導致出貨不如預期。他直言,iPhone X將大約在2018年中結束生產,生命周期出貨量約6200萬支,低於先前預期的8000萬支。

不過郭明錤說,iPhone X在本季與下季的出貨量預估,雖然分別下修至1800萬支與1300萬支,但是是低於法人圈共識的2000~3000萬支,以及1500~2000萬支。他仍樂觀看待蘋果與iPhone供應鏈,認為降價後的iPhone 7與iPhone 6s系列,就算價格仍高於Android高階手機,硬體規格也舊,但仍有優秀競爭力;另外,他分析2018下半年,新款iPhone組合,可望大幅改善競爭力,帶動真正的超級周期需求。而蘋果預計今年新增6.5吋的OLED版本與6.1吋LCD版本的新iPhone,郭明錤指出,可望提升蘋果在中國大陸市佔率,且售價約650~750美元的6.1吋iPhone,降低了全球果粉體驗3D感測與全螢幕設計的門檻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