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9 17:15

吳寶春條款成果! 臺師大GF-EMBA誕生首波畢業生

吳寶春條款成果! 臺師大GF-EMBA誕生首波畢業生 | 華視新聞
臺師大GF-EMBA論文口試委員及研究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社會永不淘汰具有學習力的人!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時尚GF-EMBA,有6名因為「吳寶春條款」入學的研究生,順利通過口試,取得畢業證書,包括「婚紗女王」邱純玉、國際旭菱董事長周珊旭、「花藝教父」朱永安、寶舖建設總經理郭珈伶、專櫃品牌服飾「JIN」設計總監林綉華、以及「珠寶天后」。

臺師大國際時尚GF-EMBA執行長夏學理教授指出,在首屆錄取的30名研究生中,共有13位依「吳寶春條款」- 「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」第七條:「大學經教育部核可後,就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,經校級或聯合招生委員會審議通過,得准其以同等學力報考第二條、第三條及第五條所定新生入學考試」入學的研究生。在歷經四個學期、全長17個月的奮進學習後,其中6位不具大學學歷,但憑著自己的旺盛學習力,不但「跳級」考上GF-EMBA,還在忙於事業的同時,全勤上課,率先完成學位論文、順利通過畢業口試。首屆依「吳寶春條款」入學的13位臺師大GF-EMBA研究生裡,還包括華旅公司董事長謝欣霓、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等高知名度研究生。

「17個月來,真的是拓展了自己的視野、高度、廣度!」人稱「婚紗女王」的邱純玉,回憶起第一門課,就是由她的指導教授余湘董事長,帶領全班前往香奈兒(Chanel)觀摩如何服務VVIP、學習如何有效領導團隊,還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教授,講述的美學課程,都讓邱純玉轉而萃取應用在自家的婚紗品牌上。

「花藝教父」朱永安,他的畢業論文,就探析了臺灣施行花藝證照制度的可行性。還有邱純玉所寫的「時尚婚紗之關鍵成功因素研析」、周珊旭的「新創品牌之行銷策略研究」、郭珈伶的「互聯網時代美學餐廳體驗行銷之策略規劃探析」、林綉華的「建置無齡感生活時尚生活館之可行性探析」,以及樹姵蓉的「兩岸佛教藝術交流展衍生之商業契機研究」等,都是希望能團結展現「GF時尚力,超越大未來」,同時期許自己帶領臺灣自創品牌走向世界市場的具體作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