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18:58

吳寶春赴星唸EMBA 受邀台大開課

宋燕旻 黃瑞麟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,確定在七月要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念EMBA。兩個月前,吳寶春因為學歷門檻,申請國內EMBA遭拒,總統還指示教育部「鬆綁」法令留人,沒想到,最後吳寶春還是選擇,多出國學經驗,同時在九月起,接受台大邀請,要在台大開實務課。

  國際舞台,吳寶春讓世界聽到台灣,但台灣似乎容不下吳寶春的上進心,只有國中學歷,跟國內烘焙乙級證照,想念EMBA,國內沒門,讓吳寶春確定,七月前進新加坡大學念EMBA。

  引起風波,吳寶春很抱歉,原因就是,三月,吳寶春向政大及中山EMBA叩關都失敗,把台灣之光留在台灣,總統馬英九也開口,指示教育部鬆綁法令,當時還爆出,「吳寶春條款」,但吳寶春確定遠赴星國,無疑是打了馬總統一巴掌。

  蔣偉寧尊重祝福,吳寶春到新加坡念書兩年,學費至少三百萬新台幣,九月還要以實務教師身分,在台灣大學開課。既然台灣之光留不住,就盼望他吸取國際觀點把經驗帶回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