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31 19:55

救空氣! 高雄免費3個月大眾運輸

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因為空污問題嚴重,高雄市府從去年12月1日起連續3個月,實施大眾運輸免費搭乘,包括公車、客運和輕軌,不過,卻有不少外地客不知道,還是投錢買票搭乘,嘉義的一位黃先生帶著全家大小7個人,到高雄玩搭輕軌,花了200多塊買票,上車才知道搭乘不用錢,黃先生說,免費措施應該要在各站打出公告,否則讓人像他一樣白白花錢!

刷卡搭輕軌,有人花錢買票,旁邊有位阿姨馬上告知阻止,她說現在搭輕軌免費,為了減少空污,高雄市府106年12月1日實施大眾運輸免費搭乘,輕軌也是持電子票券不用錢,卡片儀器嗶一下,螢幕顯示確實是O元。可是嘉義來的這位黃先生明明有一卡通還是花錢買票,不知道電子票券免費搭,帶著一家子一個人買了7張票,除了兩個小孩,其他大人都有一卡通,5個大人一人30塊多花了150元。

像黃先生一樣花冤枉錢的車上還不少,一個個拿出票來,算一算也有67張,有不少人上車就嗶卡,而且車廂裡的廣播也是叫人記得刷卡,當然大家都以為搭輕軌要花錢,很多在地人跟外地客都霧煞煞,到107年2月底持電子票券免錢坐輕軌,高捷公司表示會在各站貼公告加跑馬來告知,否則這30塊也是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