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困三小時才救? 拿命開玩笑

 / 台北市

  其實貓纜在故障的第一時間,救難隊員早就在現場待命,一度準備進行吊掛搶救,但是捷運公司卻堅持旅客要受困三個小時以上,才能出動消防單位救援,讓民眾吊在空中兩個多小時,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終於出面道歉,要求包商和三名官員負起全責。

  這是貓空纜車救難隊實際操演的情況,救難隊員用繩索掛勾,接近車廂,最快十分鐘之內就可打開車廂,讓民眾呼吸到新鮮的空氣,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,五十幾名消防隊員半個小時不到已經在現場待命,車廂內四十度的高溫,為了怕有意外,一度想衝上去救人,不過捷運公司堅持,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,民眾至少要受困三個小時以上,才能由消防隊出動救援。

  三十八度的大太陽,加上密不透風的車廂,不要三個小時,就連三分鐘也讓人受不了,市政府隔了一天之後終於出面道歉,市民抱怨市政府,而市政府先要對包商追究責任,再對自己人懲處,最高到副秘書長,接下來是新工處處長,還有工務所主任,三百二十三人受困,台北市政府由這三個人來負責。

  受困兩個小時,捷運公司說一切都在控制之中,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意外,民眾最好有要心理準備,受困三個小時以上才會看到消防隊,忍得住悶熱的話,捷運公司會再送連續兩次免費搭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