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1 13:07

合歡山積雪14cm 鳶峰也下雪

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合歡山積雪已經有14公分,而且降雪區域的海拔,確實如氣象局預估,有愈來愈低的趨勢,兩天前,三千多公尺的武嶺開始下雪,今天已經下到兩千多公尺的鳶峰,綿延山路成一片銀白世界,另外,雪山也大積雪超過30公分,連路牌都被冰封。

民眾歡呼錄影片紀錄,合歡山雪景,雪地裡明顯看到一步步腳印,從前一晚七點開始下,一整個晚上,積雪已經有14公分,松雪樓一片銀白世界,遊客開上山的車,車頂通通覆蓋上一層厚厚積雪,松雪樓還出動鏟雪車清路面積雪。

其實這幾天上山的遊客都有發現,前兩天是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才下雪,但到了今天,3070公尺的昆陽甚至2756公尺的鳶峰,都陸續降雪,降雪有愈來愈往海拔低的趨勢,不只合歡山被白雪覆蓋,苗栗雪山積雪更是達30公分,連路標指示牌和部分道路都被冰封。

雪管處也預估,如果水氣足夠,海拔兩千公尺區域也不排除會像鳶峰一樣降雪,而玉山積雪甚至還覆蓋住氣象站的監測儀器,旋轉風扇被冰封卡住不動,氣象站還派人冒著大雪爬上去灌油,讓儀器能正常運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