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1 13:39

蘇花改將通車 店家進駐搶商機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【2/2 11:00更新】

公路總局宣布,台9線蘇花改蘇澳東澳段預訂於107年2月 5日下午4點開放通車。

公路總局說明,台9線蘇花改蘇澳~東澳段通車初期只通行小型車,公路總局於蘇澳地區已規劃相關疏導動線並設置指示標誌,國道5號往蘇花改方向之小型車請行駛「國道5號→新馬陸橋→台9線→箕山橋→蘇港路→蘇花改」;回程則行駛「蘇花改→蘇港路→箕山橋→台2戊→海山西路→國5」路線,公路總局並呼籲民眾遵循相關標誌導引,以利行車順暢。

2/1

蘇花改的蘇澳到東澳路段五號就要通車了,高公局上個月底、開放民眾搭車參觀之外,鄰近蘇澳隧道的蘇澳服務區,今天也登場了!看準商機,不少店家進駐,希望在年前帶給花東人一條方便又舒適的回家路。

蘇花改,蘇澳到東澳路段,要趕在春節前夕2月5號通車,高公局在1號上午率先開放蘇澳服務區,讓民眾體驗,全新完工的公共設施,不少廠商看好蘇花改通車路段會帶來商機、進駐經營,一百多間的公廁和停車格,因應將來湧入蘇澳隧道的大量車潮或人潮。

通車路段一共有四座大橋、三條隧道,全長9.7公里,大幅縮短原本台九線的車程、約20分鐘,上個月底開放民眾體驗通車,全台唯一點排式通風系統,還有自動灑水系統,增加避難、逃生時間,雖然目前只允許小客車通行,但行車安全經過檢驗,可望如期通車平安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