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部量產”飛天汽車”問世 入門款要價破千萬

首部量產”飛天汽車”問世 入門款要價破千萬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德國

在天空飛行的汽車,往往都只是電影的想像,但如今這個夢想終於要實現了!長期開發飛天車的德國科技公司「PAL-V (Personal Air and Land Vehicle)」,近期正式宣布,將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,展出世界首輛量產型的飛天汽車「Liberty」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「Liberty」的整體架構,就像是汽車與直升機兩者合一,不過要轉換時,必須採用手動的方式,大約花5到10分鐘才能完成螺旋槳展開或收疊的工作,目前還沒有辦法達到自動化。另外,「Liberty」在路面上只需9秒就能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,極速更可以達到時速160公里,而飛行時的極速為時速180公里,且最大飛行里程可達到將近500公里的距離。

「PAL-V」在宣布消息的同時,也公布了「Liberty」的售價,入門版車型的話要價「39.9萬美元(約新台幣1171萬元)」,而加上許多客製化配備的特別版則要價「60萬美元(約新台幣1761萬元)」,價格與超跑不相上下,但是能在天上飛這一點,確實很吸引人。(翻攝PAL-V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