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5 13:11

苗栗南庄下雪 遊客驚呼連連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在中部山區更是雪白一片!海拔一千兩百公尺的苗栗南庄,早上八點半開始下雪,而合歡山積雪將近20公分,從鳶峰往上到昆陽、武嶺,通通成為冰封世界,台中和平區福壽山農場也下雪,露營區積雪近30公分,湧入200名遊客。寒流發威,就連南投仁愛鄉華崗茶園都下冰霰。

這是中部目前下雪海拔最低的地方,1250公尺苗栗南庄,一早8點半下雪了,連下半個小時,民眾驚呼連連,民宿業者紛紛拿手機紀錄下雪狀況,民眾更是驚奇,天氣冷到苗栗也下雪了,一千多公尺海拔都飄雪,而兩千多公尺的福壽山農場,空拍機鏡頭下,福壽山農場一望無際,全是銀白色世界,美得不像話。

遊客200人湧進賞雪,還有人不畏風寒就地紮營,一早被雪景美醒,福壽山農場海拔大約在2100公尺到2614公尺之間,連兩天來下霰又下雪,露營區積雪將近30公分,鄰近的合歡山,積雪也達20公分深,鳶峰昆陽武嶺小風口,通通成為冰封世界。

路面上鏟雪車出動,下坡路段民眾的雪盆也出動,開心的玩起滑雪,玉山排雲山莊積雪也有10公分,塔塔加林木還結滿霧淞,玉山氣象觀測站被白雪覆蓋,趕緊派人拿水上去融冰,全台急凍,寒流強攻,就連仁愛鄉華崗茶園都下冰霰,宛如雪花飄,華崗茶園在前年以及14年前都曾有下雪紀錄,又再次見到如此美景,實在難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