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5 13:12

新竹今晨6.3度 全台凍到週三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竹縣

這波可是入冬以來最強寒流,清晨5點多,新竹出現6.3度低溫,台南以北也幾乎都在10度以下!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星期三的清晨,北台灣水氣多,又濕又冷,預計全台幾乎都在10度以下,尤其北台灣甚至只有6到7度!而星期三、星期四兩天,雖然溫度稍微回升,但是水氣非常多,北部、東半部雨勢明顯!

接著這個週末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中部以北又會下探11度低溫!新北市烏來山區早上飄下白雪!全台冷颼颼,北部不少1千公尺左右山區,都變成銀白世界!這波寒流受到阻塞高壓影響,持續時間5天,到星期三清晨,全台低溫都在10度以下!

不只低溫,水氣也多,週一北部、東半部都有陣雨,週二起水氣少,星期三白天開始,溫度慢慢回升,但是週三週四、南方水氣影響,天氣非常不穩定,接著這個週末,又要變冷!氣象局預測,至少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,週末中部以北又要降到11度左右,先濕冷、後乾冷,而高山降雪機率,從週二起就會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