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瓦斯使用災害 切記安全3要點

預防瓦斯使用災害 切記安全3要點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春節即將來臨,近來又有寒流來襲,對此,北市產業局呼籲民眾留意瓦斯使用安全,務必遵守3原則:一、「瓦斯管線設備正常,瓦斯不洩漏」;二、「接受天然瓦斯公司2年1次免費定期檢查」;三、「熱水器或瓦斯爐具設置地點通風,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」。

產業局在106年12月起,就派員協同市轄內4家天然瓦斯公司,實施用戶管線設施定期檢查及宣導用氣安全,並針對檢查不合格或高風險用戶勸導改善。家中熱水器應安裝在建築物外牆,或有開口且與戶外空氣流通的位置,如果安裝的位置,無法符合要求,則應裝設熱水器排氣管,將廢氣排到戶外,絕不可安裝在通風不良的空間,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
除了2年1次免費定期檢查外,天然瓦斯用戶可申請裝設全天候居家安全守衛「微電腦瓦斯表」,每天只要1.3元就可擁有3項功能:一、漏氣遮斷:「細微漏氣,發出警訊;大量漏氣,立即遮斷」。二、超時遮斷:「使用瓦斯超過正常使用時間,立即遮斷」。三、地震遮斷:「瓦斯使用中遇5級以上地震,立即遮斷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