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8 20:16

中油天然氣氣爆 5員工被炸傷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中油苗栗天然氣供氣中心,發生氣爆意外,造成五名員工受傷,當時,員工將氮氣填充入天然瓦斯內,突然壓力過大,導致連接管線鬆脫氣爆,有民眾拍下白色氣體衝破工廠屋頂並且大量噴發的畫面,還看到兩名員工飛奔竄逃。

白色氣體衝破屋頂,大量噴發,另一處也一樣,白煙伴隨氣體外洩的巨大聲響,兩名員工飛奔逃竄,這裡是中油苗栗天然氣供應中心,發生氣爆,造成5個人受傷,拉衣服拉衣服,這個員工最嚴重,在醫院裡表情痛苦,臉部跟手都被噴濺的物體割傷,而一起被送來的,還有其它4名同事,氣爆被鐵屑噴到,受傷的員工,不管輕傷重傷全都驚魂未定。

他們是在灌充氮氣進入天然氣儲氣槽,疑似操作不當導致壓力過大,造成氣爆,管線閥門炸開噴飛,連鐵皮屋頂也破了一個洞,附近民眾也都嚇壞,說氣爆聲很大,大家一度很擔心意外會擴大。

中油表示,員工定期在天然氣添加液態氮,用隋性的氮氣,增加天然氣的穩定性,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意外還要追查,到底操作到哪個環節時出了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