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0 15:13

國軍捨休假辛勤救災 遭酸"米蟲救災正常"超心寒

國軍捨休假辛勤救災 遭酸"米蟲救災正常"超心寒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花蓮發生6.0地震,國軍第一時間編整進入災區協助救災,沒想到還受到酸言酸語攻擊,讓志願役士兵相當心寒。

一名志願役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表示:「今天我想說說有關這次花蓮地震的事情,這次地震對於花東地區的居民有很嚴重的影響,但是我們一句話也沒說,許多弟兄犧牲自己的休假期間,而願意站在前線幫忙,或許是命令無法反抗。」

不過該名網友聽到有人說:「我們繳了這麼多稅金,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。」讓他超級鼻酸說:「為什麼志願役的士官兵都會被冠上這個名號?」他表示:「救災前線多辛苦,吃也吃不好,有時候就簡單的一餐就解決,睡覺地方也沒有很好,就一個帳篷可能就是一個禮拜的家,洗澡,可能就不用肖想了,或許這是我們的義務,但是被冠上米蟲這個名號真的很不好。」

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放假直接回家陪妻兒就好啦 還犧牲自己的假期去救災幹嘛?一定要人家把講的那麼難聽嗎?」、「他不知道現在軍人都有繳稅嗎?繳的不會比他少!」、「感謝有你們,你們不是米蟲,真的米蟲只會出張嘴,所以不用太在意!」、「沒營養的話無需在意」等等。(翻攝爆怨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