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20:47

台北燈節 "幸福魔力狗"亮相!

陳佳媖 黃瑞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燈節主燈亮相了!五米高的設計,是由三條狗狗,手拉手營造出幸福感,名為幸福魔力狗,一共用1萬1千顆LED燈打造,24號將熱鬧登場,現場還有九大燈區,從北門廣場延伸到西門紅樓,包辦互動裝置和每日光雕秀,精彩可期,不過也有些交通管制,需要多加注意。

金的銀的紅色狗狗,跳耀姿態聚在一起,手拉著手的幸福魔力狗,象徵和諧,這就是台北燈節主燈,光是主燈就有五米高,底座加上去有三層樓高,呼應狗年旺旺來,設計師透露靈感來源,是在地原住民的文化。

1萬1千顆LED燈打造成的主燈,開啟從台北市北門廣場,延伸到西門紅樓,燈會期間,秀山街每天6點到凌晨12點實施封閉,四周範圍內,下午3點到晚上11點禁止通行大貨車以上車種,3月3號花車大遊行,下午到晚間時段,都有道路封閉和交通管制情形。

想看九大燈區搖身一變街頭音樂廳,還有光影科技做出的光雕秀,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雖然雙主燈還在趕工,但市府有把握燈節,絕對展現台灣年輕人活力,2月24登場後,還會發放至少十萬盞小提燈,就看看為期九天的燈節如何閃耀2018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