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12:56

鳳凰花燈變雞燈 製作粗糙挨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1號就是元宵節,全台各地都舉辦燈會,有些花燈精緻漂亮,有些則是飽受批評!像是台中燈會,在台中公園的主燈,鳳凰花開,民眾覺得鳳凰不像鳳凰,反而比較像雞;另外南投燈會有一盞花燈,以日月潭為造型,但只用充氣式水池,再搭配幾盞小燈,貼上日月潭三個字,讓民眾看了很傻眼,直說這也太混了吧。

南投燈會乍看挺精緻漂亮的,但再仔細看,這個日月潭花燈怎麼長這樣,日月潭竟然是用小朋友玩的充氣水池做的,上頭再貼一張紙寫著日月潭,幾乎沒有設計感可言,一看就覺得有夠混,這樣的作品也能在燈會現場展出,日月潭是台灣的重點特色景點,民眾說這樣的花燈,誰看誰都傻眼,不如不做算了,縣府坦承是經費不足。

被批掉漆的,不只南投,還有台中花燈。台中燈會主燈叫鳳凰花開,民眾左看右看,怎麼看,都覺得不像鳳凰,反而覺得某個角度像極了這隻雞。被民眾開玩笑說鳳凰長得像雞。市府回應,鳳凰造型確實比較難呈現,民眾的批評,會虛心接受,也會再和設計團隊再溝通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