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20:43

國語文教科書送審 可延後2月

黃敏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經歷去年高中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的爭議,國語文108年課綱終於在1月25日公告,但是國教院要求出版社必須在6月就要送審教科書,讓出版社很頭大,過去教科書至少有一年半時間編撰,這次卻趕在四個月內交出700頁的課本,讓編寫的老師焦頭爛額!面對反彈不斷,國教院提出讓教科書可延後兩個月送審。

這回是編寫國語文教科書的老師被辜負了!這一戰,三國演義水滸傳通通不算白話文,去年底,課審會的文言文與白話文一場大戰,白話文勝出比例變高,一冊12課為例,原本文言文7篇,白話文5篇,現在顛倒過來白話文多兩篇。

108年高中國語文課綱,拖到今年一月二十五號公告,但國教院卻要出版社六月就要送審,過去起碼有一年半可以編撰,短短四個月就要趕出來,讓砍掉重練的編寫老師很頭大,還有中華文化基本教材,從選修改列為必修學分裡,這教材也得重寫,就算白話文比例變高,要選哪一篇白話文當經典,一點也不簡單,國教院從善如流,不讓編寫老師年夜飯吃得胃食道逆流,同意讓送審時間延長兩個月,八月再送審,讓老師不在使命必達和欲速則不達之間,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