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天! 過年紅包換新鈔 需到這"454家分行"

最後一天! 過年紅包換新鈔 需到這"454家分行"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注意囉,要包紅包的朋友,明天(14日)將是最後一天可以換新鈔的日期,而今年要換新鈔,得去中央銀行指定的8家金融機構、共454家分行才有得換,不然就是要去ATM提領碰運氣了!

中央銀行日前宣布,從本月8日到14日為止,臺灣銀行、臺灣土地銀行、合作金庫商業銀行、第一商業銀行、華南商業銀行、彰化商業銀行、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,選定454家分行為換新鈔的指定地點,其中7家銀行的371家指定兌鈔分行,以及中華郵政公司位於都會區之25家指定兌鈔郵局,均將開設「新鈔兌換專櫃」,以加強服務民眾。

特別注意的是,58家偏遠地區的郵局,囿於人力,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。

中央銀行表示,新鈔兌換期間,各兌鈔單位大門及營業廳均將張貼「本分行(郵局)提供兌換新鈔;壹佰圓券每人限兌100張,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」告示,有需要之民眾可前往兌換。

※這454家分行的所在地,民眾可以上央行網站查詢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