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5 13:11

年前最後採買 傳統市場擠到爆!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晚上就是除夕夜,台中傳統市場今天一早熱鬧滾滾,採買人潮把市場擠爆了,婆婆媽媽總動員,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,甚至腳踏車的籃子放滿了,把手上也掛著一大袋的菜,他們異口同聲說,早上買的菜最新鮮,也趁著市場休市前,把接下來幾天的食材都買齊,好準備過年。

人潮滿滿,傳統市場一早,買氣很旺,攤商吆喝,除夕夜前,最後大採買,婆婆媽媽買東西不手軟,左手一袋兩袋三袋,右手也拿滿滿。買這麼多!買第二次了,煮小孩子愛吃的,婦人笑說,為了煮頓年夜飯,一早來市場兩趟,要把食材採買齊全。

買了雞鴨魚肉,海鮮跟青菜,腳踏車菜籃把手大包小包,農曆春節傳統市場休市,趁著新鮮,大家拼命買,就怕一家子團圓,買不夠。民眾買這個要拜拜的,過年要拜拜要買食材要煮除夕團圓飯,媽媽們忙得團團轉,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,台中傳統市場,採買人潮擠爆,年味十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