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5 11:43

【午間搶先報】春節返鄉 國1南下湖口-新竹塞車

【午間搶先報】春節返鄉 國1南下湖口-新竹塞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春節返鄉 國1南下湖口-新竹塞車】

春節六天連假今天第一天,國到從昨天晚上開始出現車潮,但是今天白天路況大致良好,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新竹比較壅塞,國道三號南下大溪到龍潭車多,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還算順暢,提醒駕駛耐心開車,或是避開壅擠路段,改走替代道路。

【年前最後採買 傳統市場擠到爆!】

晚上就是除夕夜,台中傳統市場採買人潮擠爆了,婆婆媽媽總動員,兩隻手提的滿滿滿,有人騎腳踏車籃子放滿,把手也掛著一大袋的菜,他們異口同聲說,早上買的菜最新鮮,採買晚上團圓飯的食材,也趁著市場休市前把接下來的生鮮都買齊,市場買氣旺年味十足。

【狗年旺旺來 民俗專家教"開財運"】

想要狗年旺旺來,要怎麼開財運呢?民俗專家教大家一招,大年初一早上五點十六分,是財神駕到的時間,可以準備糖果和鈔票,打開家門迎財神!或是除夕在家門口親自掛上紅燈籠,據說也能招財進寶,有的地方習俗在大年初二中午吃一碗餛飩湯,因為餛飩是元寶,也有財運大開的寓意!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