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5 13:33

潮州集市年貨街 4天租金16萬!

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過年辦年貨,不少人會到年貨大街,這裡人潮也最多,不過你知道,全國攤位租金最貴的年貨街,在哪裡嗎?地點就在屏東的潮州春節集市,從除夕到初三,總共四天,租金高達十六萬多,平均一天要四萬元。地點在火車站旁,不只本地人,外地人交通也方便,人潮多,難怪攤商願意砸重金租攤位,也要來搶過年財。

才除夕一大早,屏東潮州春節集市已經是人潮滿滿,總共一千兩百公尺的範圍,排滿了大小攤販,讓你絕對逛到眼花,不過為了讓你開心逛街,這些攤商可是花了不少代價,潮州鎮公所統計,今年集市共有六十個特區,攤商登記競標,最高攤位喊到四天十六萬元多,等於平均一天四萬元,其他的低價也要兩三萬,以攤位的坪數來算,可是比台北101大樓的單坪租金,足足貴上24倍,堪稱全國最貴的春節集市。

已經有三十年歷史,因為地點就在車站旁,吃喝玩樂新奇古怪樣樣俱全,從早上八點到晚上12點,不分晝夜都有營業,所以不只本地人,外地客也很愛來,每年都有超過20萬人次,去年還突破25萬人次,人潮就是錢潮,難怪攤商願意砸重金,也要來大搶這個過年生意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