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2 13:18

年貨大檢驗! 漂白.防腐劑超標

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要到了,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到各大賣場、傳統市場和餐廳抽驗,198件年節食品中,7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。有馬來西亞餐廳的竹笙、漂白劑超標,食用過量會造成呼吸困難、嘔吐、腹瀉;還有古山香商行、和宏家行的梅干菜,也驗出防腐劑超標,吃進肚恐怕會傷害肝、腎功能。

快到過年,各種乾貨零食,相當受到民眾歡迎,但是北市衛生局抽驗198件年節食品,卻發現有7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,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王明理參議兼代科長,像是古山香商行和宏家行的梅干菜,明旺食品有限公司的無籽橄欖,防腐劑也超標,協興水果行的木瓜,有農藥殘留。

馬來亞餐廳的竹笙,漂白劑超標,這些違規產品,北市衛生局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,添加物不合格的產品,可處最重300萬罰鍰,殘留農藥,最重可罰2億元,提醒民眾選購年節商品,不要選顏色異常潔白的,烹調前也要多清洗,以免將有害物質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